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討論] 科技主管的年薪真的都有600萬?
作者 rene
時間 2021/04/06 21:24:54
人氣 推:37 噓:0 留言:71
分享給朋友
看了推文, 依然是滿坑滿谷的600萬菁英出沒在PTT之上 XD 不過提供給大家一個簡單的參考資訊, 在所有的上市公司每年所發布的年報中,其實都有揭露了高階主管的持股&薪酬狀況 雖然揭露的人員有限,但考慮到會被放上年報的都是公司的一級主管, 因此把此數據當成天花板來做為評估,應該具備一定的參考性, 畢竟如果一級主管都沒有600萬了,可以合理評估全公司要拿到此一薪酬的比例應該極低 (此數據包含薪資,退職退休金,獎金,特支費,員工酬勞(含股票) 首先先看看薪資中位數的第一名聯詠 https://imgur.com/dQG3dvk
所有高階主管皆高於500萬的級距, 可推估在公司內部還有一定比例之員工可領到此級距薪資 再來是這幾年發展不錯的系統廠廣達 https://imgur.com/KdY3yQU
一樣也是多數高階主管皆高於500萬級距 如果看看其他參考標的, 華碩 https://imgur.com/uUX2ddF
更正華碩,也是一線主管都在500萬以上級距 技嘉 https://imgur.com/Nlzznik
宏碁 https://imgur.com/Nlzznik
都有一定比例的一級主管薪資不到500萬元級距,可以推估在這些公司中 可以領到600萬薪水的人比例應該是蠻低的 當然,2020年的景氣極佳,大部分高階主管的變動薪資比例都很高 109年年報上一級主管的酬金上升應該是可預期的結果, 但回到"常態可領到600萬以上的薪水",應該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同場加映護國神山 https://imgur.com/YFiOvgQ
表上所有一級主管幾乎都是1500萬起跳XD,想必600萬應該滿街都是(?) 護國神山當之無愧阿 :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5.225.102.71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17715496.A.D61.html
BcBc: 聯詠的連結要修一下 04/06 21:26
rene: 感謝提醒XD 04/06 21:28
bless0621: 護國神山應該蠻多位的股利都比薪水還高 04/06 21:31
iamala: 不錯的分享,推推 04/06 21:31
rene: 要看股利一樣有高階主管持股喔 04/06 21:32
BcBc: 感謝整理分享 04/06 21:33
angellll: 這是薪水又不包含分紅 04/06 21:47
angellll: 魏哲家去年2.35億 這樣比對你就知道了 04/06 21:49
此數字已含分紅喔,在報表中的"D"項目是員工酬勞
frankliang: 這包含分紅了好嗎 說穿了就是要副總級以上才可能600UP 04/06 21:49
tw689: 這些大公司的副總以上實在是太大了,大部分人能到經理就很 04/06 21:49
tw689: 了不起了,大部分可能連副理都不容易拿到... 04/06 21:49
tw689: 不過這些公司的副總通常還是都股票的,那才是真的多 04/06 21:50
frankliang: 年報應該是沒有揭露股票 04/06 21:50
年報有喔 https://imgur.com/V8Iop8e
以華碩為例
jeromeshih: 看一下GG跟滷肉,如此應該是處長(一級)以上都有6M,但 04/06 21:51
jeromeshih: 如果是二級就比較難說 04/06 21:51
jeromeshih: 但如果系統廠就要副總以上了 04/06 21:52
frankliang: (此數據包含薪資,退職退休金,獎金,特支費,員工酬 04/06 21:52
frankliang: 你華碩放的那是董事 04/06 21:53
感謝提醒,華碩更正後應該也是一線主管都在5M以上
Brioni: 房版嘴的好像滿街都是500萬主管 04/06 21:57
Kobe5210: 會相信炒房仔(社會毒瘤)話術的,都它X的涉世未深 04/06 21:57
※ 編輯: rene (165.225.102.71 美國), 04/06/2021 22:05:56
claymath: 感謝整理 04/06 22:04
iamala: 其實真的滿街是,以明星學區來說,每班主管父母就好幾個 04/06 22:10
iamala: 。班親會連處長經理等級都顯得很普通。房版常碰到的就是 04/06 22:10
iamala: 這些人,自然有人人主管的錯覺。 04/06 22:10
tainanboss: 宏碁的圖檔連結和技嘉的一樣了! 04/06 22:26
smartbit: 破5M收入,真的不是那麼容易,也不一定是每年都有 04/06 22:43
smartbit: 3M to 4M 今年多頭的時候,好公司資深的機會蠻高 04/06 22:44
fupcin: GG副理5M以上多了去....更不要說上面經理 部經理 副處 副 04/06 22:53
fupcin: 廠長 廠長 資深廠長上去才是副總.... 04/06 22:53
KingSteven: 那鄉民口中的二線公司M有資料嗎XDDD 04/06 22:56
SkyFee: 公司越大 比例越高 04/06 22:58
kyle5241: 職等 36以上應該就有了吧 04/06 23:28
iamneptune: 這是分紅吧 有加薪水嗎? 04/06 23:29
yutaka28: 36是部經? 04/06 23:31
ChoDino: 感謝分享正確資訊! 04/07 00:02
raxbear: 房仲說的是科技業主管,你說的是一線公司的一級主管 04/07 00:32
Brioni: 看來大系統廠超過5百萬的主管都不到50位,大概只有發哥跟g 04/07 00:36
Brioni: g能破百位吧 04/07 00:36
WWIII: 大家還是拼創業吧 打工仔就是慘 04/07 02:09
kevin167: 600以上真的比大家想的多 尤其在台廠 04/07 03:34
pornstar: 台G一般人33歲升到35至少就800w起跳 04/07 05:39
unmolk: 真的是護國神山.. 04/07 06:03
bery: 滷肉那個不是一級主管吧 那些是VIP等級的好嗎 04/07 06:25
jhenjhen: 哇看到阿三哥~~XD 04/07 06:29
javatea: 好慘的薪資 要幹這麼大才能拿那樣 = =a 04/07 07:03
Arashi0731: ptt一堆幻想來的年薪啊... 04/07 07:35
mayu1230: 105年度訴字第851號 04/07 07:55
mayu1230: 台積電 經理600萬 沒錯哦 105年以前就600了 04/07 07:56
callTM: Lol 海水一退 04/07 08:36
callTM: 在那邊美國5-70% 04/07 08:37
D600dust: 可是你把股票想的太簡單了 04/07 08:40
bluemkevin: 年所得不一定都是薪資... 04/07 08:58
BalloonBa: 感謝ㄓㄥˇㄌㄧ 04/07 12:26
jpwd: 總算是有力證據,豬屎屋真的拿比較多,同學M處長就比我多很 04/07 15:17
jpwd: 多。 04/07 15:17
samrt5566: 推 04/07 17:42
abola921: 低於100的是黑掉了嗎 04/07 17:55
mayu1230: 99年助工100萬 104,5工程師,副理經理各200,400到600 04/07 20:06
enso: 神山還是得看單位發的季獎金啊。每季都拿3個月,當然年薪破3 04/07 21:33
enso: 00萬沒問題。 04/07 21:33
innominate: 房版是說領600萬的就乖乖去買新北,台北是屬於真正的 04/07 22:14
innominate: 有錢人的,不要眼高手低,然後引申出台灣600萬的滿街 04/07 22:14
innominate: 跑 04/07 22:14
innominate: 房版的標準是你沒有一億資產的都還是魯蛇,乖乖去找新 04/07 22:17
innominate: 北的房吧 04/07 22:17
xuno: 發弟二級主管約1/10, 隨便也1000人破500-600... 04/10 08:55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Tech_Job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