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標題
[新聞] 鴻海認了技術失誤 向鄭州員工道歉
作者 lolic
時間 2022/11/24 20:45:07
人氣 推:133 噓:18 留言:234
分享給朋友
原文標題: 鴻海認了技術失誤 向鄭州員工道歉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ctee.com.tw/news/china/761367.html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11/24 18:03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鄭淑芳/台北報導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鄭州廠爆發員工抗議事件後, 為平息員工怒火,鴻海24日特別發布三點聲明, 認了鄭州廠招募新員工時,出現「技術失誤」, 還特別為此向員工道歉。 聲明一、關愛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是鴻海集團一貫堅持的首要經營原則。 鴻海集團充分理解鄭州園區部分新入職員工對補貼政策可能發生變化的擔憂。 鴻海集團團隊一直在調查此事,並發現在入職過程中出現了技術錯誤。 對於電腦系統輸入錯誤,深表歉意, 並保證實際薪酬與約定及官方招聘海報一致。 聲明二、目前,園區正繼續積極與受錯誤信息影響的員工進行溝通, 解釋所有員工的工資和獎金均按照公司政策發放。 在溝通過程中,鴻海也會盡力積極解決員工的顧慮和合理訴求。 聲明三、對於鄭州園區員工有返鄉意願, 鴻海集團將一如既往地充分尊重員工個人意願, 為返鄉員工提供相應的關愛補貼。 對於選擇留下並願意加入公司的員工, 鴻海集團也會繼續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日前傳出鴻海因招募薪資爭議及因應疫情處置不當 引發鄭州廠出現暴動 甚至連蘋果都派人訪廠 今晚鴻海表示 可能是電腦輸入的時候出了點技術錯誤 保證該給的通通不會少 至於想返鄉想留下的都會配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16.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9293909.A.986.html
caity: 那就是有少給拉11/24 20:46
samarium: 某人:要實踐鴻海的願望。11/24 20:47
samarium: 拜託不要喔11/24 20:47
njnjy: 果凍:民主不能當飯吃11/24 20:47
Altair: 轉彎了 不敢硬凹? XD11/24 20:48
提醒一下鄉民 鴻海台灣法務感覺比中國的厲害 開玩笑要小心 ※ 編輯: lolic (223.137.216.177 臺灣), 11/24/2022 20:49:52
zxcv91039: 我不敢酸 11/24 20:50
njnjy: 之前不是還在吹比台灣高薪 11/24 20:50
poisonB: 法務戰隊正在監看推文 11/24 20:51
idernest: 樓下小心 千萬不要在推特上搜尋 11/24 20:51
spy9527: 把富士康趕出中國吧 11/24 20:51
FirePopcorn: 100鐵地板牢不可破 11/24 20:52
Altair: 鄭州富士康「暴動抗爭」 https://bit.ly/3EBrPb8 11/24 20:52
KrisNYC: 那個 真的小心說話. 11/24 20:52
Uncontinue: 之前的文不是有人說給得比台灣水準高? 11/24 20:54
sophieo: 小心兩三百人的法務團隊 11/24 20:55
frozenmoon: 鄭州富士康超級工廠爆發抗議 大批工人與警方衝突 11/24 20:55
frozenmoon: 鄭州富士康爆大規模衝突! 不滿合約變卦員工暴動 11/24 20:56
ferb: 啥都沒幹在那裡隔離沒上工說補貼了8000一萬人民幣 11/24 20:56
ferb: 的耶 11/24 20:56
njnjy: 那個薪水台灣也賺的到 又不用被封控在廠裡面 11/24 20:57
slimfat0202: 血汗鴻海不是叫假的,血汗也就算了,開出條件還反悔 11/24 20:57
ferb: 台灣有五天拿一萬的? 11/24 20:57
frozenmoon: 要求付工資 富士康鄭州廠傳大規模抗爭!? 11/24 20:58
zenfone5566: 還要特意提醒講話小心法務...這要說文字獄呢還是鄉 11/24 20:58
zenfone5566: 民管不好自己嘴巴? 11/24 20:58
qqq46677: 笑死,最好是放第一 11/24 20:59
ferb: 都在傳這波後悔沒去富士康隔離拿錢然後回家 11/24 21:00
ferb: 少賺一台蘋果手機 11/24 21:01
hayden218: 笑死 我聽到膝蓋撞地的聲音,以前只要跪維尼,現在 11/24 21:02
hayden218: 也要跪韭菜了 11/24 21:02
NaouZ: 富士康轉移到印度去,過不久也會遇到一樣的問題啦。 11/24 21:04
ketter: 鴻海被搞成這樣 還不準備離開中國嗎 11/24 21:05
noyesray: 技術失誤 呵呵 11/24 21:06
azhu: 本來想說點什麼.jpg 11/24 21:07
ku399999: 之前不是笑印度還哪暴動.. 11/24 21:07
iamthebest08: 笑死 11/24 21:08
boy1031: 沒事,反正很多高薪外資都逃了,中國高薪職缺很少了 11/24 21:09
boy1031: ,不爽不要幹,還有數千萬大學畢業生在失業,等著 11/24 21:09
boy1031: 輪班 11/24 21:09
codehard: 假設五萬人全都照合約給要付多少 11/24 21:10
Timetofeed: 明天股價往__一根 11/24 21:10
carbooming: 技術失誤是資訊外流嗎? 11/24 21:12
hijacker: 如果是合約問題 那員工該去打經營高層不是去打大白 11/24 21:14
suck9527: 隔離有錢拿誰不去敲盤子,反正平常也被封城 11/24 21:14
dufflin: 笑屎 11/24 21:15
Daltonking: 鴻海該漲了吧? 11/24 21:16
jack0216: 狗屁 慣老闆享省錢就說 3000 6000想騙不想早點付錢 11/24 21:16
brabra: 鴻海道歉:技術失誤,笑死XDD 11/24 21:17
KEYSOLIDER: 民主不能當飯吃 11/24 21:17
Cliffx: 果凍:民主不能當飯吃 11/24 21:17
q2825842: 之前還有在推文瞎誇富士康,說自己羨慕鄭州新員工待 11/24 21:17
q2825842: 遇。果然以韭菜的智商,到哪都是韭菜 11/24 21:17
thumba87295: 呵呵 11/24 21:19
bbalabababa: 說話小心 11/24 21:20
metallolly: 喔喔喔喔喔 11/24 21:21
ccmacker: 法物部暖身中?! 11/24 21:23
fallinlove15: 被仲介扒很多層皮吧 11/24 21:26
handfoxx: 笑死 11/24 21:26
akway: 奇怪 300法務沒用嗎?不是有人很嗆? 11/24 21:30
ggeneration: 民主不能當飯吃 11/24 21:30
kevin31a2: 明天跌停 11/24 21:33
shadow0326: ???? 11/24 21:34
venusvirus: 窩不知道 11/24 21:35
lelena: 利空出盡 11/24 21:36
Assyla: 是晚給獎金吧,開票都無限長的公司 11/24 21:36
lyhorcish: 應該是鍵盤卡鍵,有時我也會遇到 11/24 21:38
garlic1234: 實現願望? 11/24 21:40
chienk: 說謊 彭風 欸 11/24 21:40
b9513227: 打到頭破血流叫失誤 笑死 11/24 21:41
rbull: 小心幾百名法務在盯著推文 11/24 21:46
leotompp: 狼性~~差不多要回台26K比較實在 11/24 21:48
iamthebest08: 這波幾乎沒彈的就是鴻海 11/24 21:50
vodkalime607: 撤回台灣吧 11/24 21:50
psynanako: 這藉口有點爛 但好好處理吧 11/24 21:54
Brightheat: 丟臉的公司 11/24 21:54
cajole145: 員工都抓狂了!能不好好安撫嗎? 11/24 21:55
whiteheart: 實現郭董的願望,助理費回捐,薪水記錯。 11/24 21:56
an31213dy: 要漲了 11/24 21:58
Auoer: 台灣真的奴 11/24 21:58
adearlover: 中國特色資本主義 11/24 22:00
jen1121: 鴻海股東哭哭 11/24 22:02
HenryLin123: 協尋八卦柵欄仔,怎麼都不見了? 11/24 22:05
isapollo: ”民主不能當飯吃”。呵呵 11/24 22:05
vicklin: 直接趴連屁都不敢放 11/24 22:09
eupa1973: 安靜 11/24 22:12
kuroro94: 遇到中國政府龜縮 最愛台灣的態度雷同林伯豐 11/24 22:12
fenix220: 反觀 11/24 22:14
holysong: 領錢不要要先驗尿? 11/24 22:16
Sinkage: 可以 這個理由很中國 11/24 22:19
danielqwop: 好公司呀 11/24 22:19
thbygn98: 利空 11/24 22:21
billionaire: 笑死 11/24 22:23
cateyes: QQ 11/24 22:26
AlarmAlarm: 民主不能當飯吃 覺得中國好就繼續待啊 11/24 22:30
AlarmAlarm: 表演一下不民主怎麼當飯吃 11/24 22:30
dpqb: 這陣子對於鴻海訓練出來的員工有深深地疑慮,不曉得 11/24 22:34
dpqb: 鴻海內部到底是已什麼方式在做事的? 11/24 22:34
d8731400: 在台灣 鴻海絕對不會跟員工道歉 11/24 22:36
abs7862604: 民主不能當飯吃,笑死 11/24 22:40
lmc66: 我不敢說什麼 11/24 22:42
webster1112: 早說了 一定是用錢 砸死這些農民工的 11/24 22:44
mirage2000b: 反正都是企業背鍋,政府一點責任都沒有,中共真他媽 11/24 22:46
mirage2000b: 的爽 11/24 22:46
Timba: 那些想酸鴻海 或郭董的是想法太單純嗎 11/24 22:55
Timba: 通常87到爆的政策 不會是台幹或富士康決策圈定的啦 11/24 22:56
WTF55665566: 啊就跟當地政府勾結啊 不然河南政府幹嘛幫抓人哄騙 11/24 22:58
WTF55665566: 招工?弄出民怨才被切割XD 11/24 22:58
Timba: 鴻海 越南/印度/墨西哥 出事都很快處理好 11/24 22:59
WTF55665566: 說個笑話 法務戰隊 也只能欺負有民主法治的台灣弱 11/24 23:00
WTF55665566: 勢而已 面對霸道的極權獨裁者還不是乖乖跪? 11/24 23:00
Timba: 想也知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才會搞成這樣 11/24 23:00
qwe22992168: 共匪搞死紅海 現在連匪區草民也能搞紅海 可憐喔XD 11/24 23:03
bee0316: 鴻海危機處理不是一直都很好嗎 11/24 23:06
shi0520: 河南政府到最後會怎麼跟移工拆帳 11/24 23:07
EthanO: 可憐的員工 11/24 23:11
WTF55665566: 危機處理的好還會先大逃殺再大暴動喔?XD 11/24 23:11
somefatguy: 技術失誤應該是技術職的錯 11/24 23:12
kendiv: 民主不能當飯吃 但是能把富士康當韭菜割 11/24 23:12
fenix220: 富士康一起吃飯 你當配菜 11/24 23:13
Airman1030: 300個法務盯著推文你各位推文小心點 11/24 23:15
xsoho: 鄭州KK園區 11/24 23:20
kendiv: 技術錯誤XD 11/24 23:20
bobomomoxx: 技術錯誤都出來了 爛到笑 11/24 23:41
Su22: 技術錯誤XD 11/24 23:44
drraujn: 這齣鬧劇繼續下去八成就加速鴻海轉移產業鏈到越南 11/24 23:46
drraujn: 印度吧.中國最大輸家.其次是鴻海.不過窩覺得死一個 11/24 23:46
drraujn: 狐狸康換對岸百萬失業有大躍進即視感 11/24 23:46
louis61113: 民主不能當飯吃 11/24 23:47
gg0079: 技術錯誤能搞成大暴動也是絕了 11/24 23:50
eupa1973: 只能苦吞下肚了,在台灣還能叫個幾聲 11/24 23:51
aikun: 台灣勞工人真的很好 11/24 23:53
slimak: 法務在中國也沒屁用 11/24 23:53
A98454: 技術錯誤不小心割到有後台的,所以壓不下來 11/24 23:54
boydontcry: 某候選人說鴻海有300個法務等著你 各位小心發言 11/24 23:55
sundaystory: 明天要破百了嗎 11/24 23:55
trewq987: 高端仔又發作了 11/24 23:56
solid1109: 活該,踢爆公司 11/25 00:02
misthide: 都是電腦害的啦 電腦壞壞 11/25 00:06
alan1375: 笑死 結果支那人還比台奴還懂的爭取 11/25 00:13
fenix220: 党的鐵拳下 不得不低頭 11/25 00:30
worf: 爽啦 11/25 00:59
e44444: 技術錯誤XDD 11/25 01:04
Andy5566: 技術錯誤?講得好像不是故意食言似的 11/25 01:22
kkoo5888: 在中國少給錢會要你命 11/25 01:25
Obama19: 跌停 11/25 02:23
southes: 知道高苛扣下屬薪資是跟誰學的了? 11/25 04:24
karta018: 那些被痛扁一頓的員工看到這篇不知做何感想 11/25 04:39
gokuhwanlai: 100能不能守住讓我們看下去 11/25 05:19
teddy72: 笑死 11/25 05:56
Aquatics: 哈哈,被當飯吃了吼 11/25 06:39
amethystboy: 8D report咧 11/25 06:43
rock0747: 真香 11/25 06:43
rock0747: 我也好想去吃 11/25 06:43
julian42: 法務能告什麼? 11/25 06:51
openeyes222: 技術錯誤 11/25 07:01
eemail: 其實改個低能錯誤接受度會更好XD 11/25 07:06
laechan: 真的笑死,別國大廠都逃了,就它還愛留在西台灣,明 11/25 07:09
laechan: 明提供了工作機會拯救數十萬打工仔,結果出了事一樣 11/25 07:09
laechan: 跪 11/25 07:09
hillgill: 劉教授成了果凍的背鍋俠,可憐吶! 11/25 07:28
ariadne: 法務只在民主法制國家有用 在某些國家就只是垃圾 11/25 07:31
Sciarra: 台灣就只會要求共體時艱啊 笑死 11/25 07:41
richsogood: 哈哈 被共匪搞了 11/25 07:42
fmp1234: 哈哈哈 11/25 08:03
CNTsai: 反觀台灣就是奴 11/25 08:17
WTF55665566: 在台灣喊民主不能當飯吃 卻仗著民主法制靠錢堆的法 11/25 08:31
WTF55665566: 務在恫嚇弱勢 跑到獨裁流氓國家卻是跪的飛快 某種 11/25 08:31
WTF55665566: 意義上不就是欺善怕惡? 11/25 08:31
apple00: 公安被打的影片至今仍在流傳 你就知道背後誰是主謀 11/25 08:33
bc026057: 鴻海法務笑死,啊不是很兇? 11/25 08:33
aliangh: 某些人想法 跟去*埔寨的人類似吧! 11/25 08:39
Shinn826: 中共國企化的實驗品 11/25 08:44
icetw: 很早就大量移出了吧 11/25 08:45
piliwu: 民主不能當飯吃XD 11/25 08:55
WTF55665566: 但獨裁能先餓死你XD 11/25 09:01
imafox: 鄭州人民的水準滿好的,值得大家學習 ! 11/25 09:17
happytravell: 一群垃圾覺青在幫有錢人擔心獨裁不能當飯吃 笑死 11/25 09:21
WTF55665566: 我們擔心的是這些有錢人還要推下線出來治理台灣呢 11/25 09:23
WTF55665566: 呵呵 能信任嗎? 11/25 09:23
WTF55665566: 更不用說他們弱被整個收割 台灣的金融業可能首當其 11/25 09:23
WTF55665566: 衝 那不是代表現在形同被當人質? 11/25 09:23
BruceChen227: 郭拔拔法務部正在看此篇 11/25 09:23
WTF55665566: 不願意跟支那劃清界線 未來問題會越來越多 以前可 11/25 09:24
WTF55665566: 能只是員工成本上漲 中美貿易戰的問題 未來呢? 11/25 09:24
john65240: 之後104上面的面議,實際沒達到4萬的都可以說輸入 11/25 09:26
john65240: 錯誤 11/25 09:26
happytravell: 但你支持的民進黨高官們一邊賺著人民幣還要掏空台灣 11/25 09:28
happytravell: 一邊來跟你講抗中保台 然後一堆信徒膜幫洗白 有夠可 11/25 09:28
happytravell: 悲 11/25 09:28
happytravell: 劃清界線勒 民進黨執政六年多了 劃清了嗎?人民幣好 11/25 09:29
happytravell: 香喔 11/25 09:29
lolic: 雖然不能同意樓上太多 但小心被桶。 11/25 09:41
fan415: 便宜人力?明明就貴爆了哈哈。 11/25 10:00
WTF55665566: 台灣又不是獨裁政府 又不可能強制要誰退出 只是了 11/25 10:05
WTF55665566: 解支那經營困境 對台灣國安經貿衝擊者 早就該自行 11/25 10:05
WTF55665566: 離開或是分散產線了 11/25 10:05
WTF55665566: 既然不願意 那去那邊的風險就照單全收 被酸也是剛 11/25 10:06
WTF55665566: 好 11/25 10:06
r85270607: 有人正在用奇怪的預設來跟人吵架 11/25 10:11
r85270607: 因為不少人都在酸富士康 所以你一定是「 」 11/25 10:11
r85270607: 所以趕緊拉台灣救援 11/25 10:11
r85270607: 老三招「反觀」「也一樣」「差不多」 11/25 10:12
fenix220: 小林 伯豐很多啊XD 11/25 10:17
cityhunter04: 吞了吞了,海邊還是乖乖吞下去!保護費繳好繳滿…… 11/25 10:30
mcucte: 逐水草而居,變深陷泥沼,割喉割到斷 11/25 11:00
osk2: 反正我是信了 11/25 11:27
bigflyqq: 大公司會道歉,台灣奇景。 11/25 11:30
windwater14: 共體時艱 不排除出走 都沒有熟悉的味道,果然錢香 11/25 12:01
windwater14: 四溢才是王道 11/25 12:01
waynecode: ECFA繼續舔中 11/25 12:15
jb0110: 在共產黨面前只能用錢解決了 11/25 12:16
clamperni: 想也知道故意的 11/25 12:18
maxed: 台灣出口型國家 不賺外國幣?人民幣也是外幣 不賺? 11/25 12:31
blackjose: 民主不能當飯吃,笑死。結果是沒飯吃。 11/25 12:44
lluunnaa: 謝謝海公公可以穩穩放 11/25 13:14
sin31429: 300法務 我還是閉嘴 11/25 13:34
liao511720: 推文注意,不用我解釋吧 11/25 13:42
xyz30317: 鴻海世界級的大公司耶 怎麼可能會欠薪水 11/25 13:43
Refauth: 這是什麼技術?wwwwwwwwwwwwwwwwwwwwwww 11/25 14:41
arod0807: 道歉喔 呵呵 11/25 15:12
berserkman: 「技術失誤」是指維穩手段不夠好嗎 11/25 16:09
wildmad: 果凍:民主不能當飯吃 11/25 16:25
Xellowse2: 韭菜的韭菜www 11/25 17:34
wsp151515: 富士康幹飯人幹飯魂 11/25 18:49
dodoro1: 好爛 11/25 21:27
springman: 這種技術錯誤該找誰出來負責呢?不離開中國的下場! 11/26 06:30
ahuahala: 還要幫忙料理韭菜,真是難做人 11/26 08:08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Stock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