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標題
[新聞] 獨家床墊股!「床的世界」去年毛利率63
作者 STAV72
時間 2022/11/24 08:40:35
人氣 推:89 噓:9 留言:173
分享給朋友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獨家床墊股!「床的世界」去年毛利率63% 超車台積電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https://bit.ly/3ET1rKj 發布時間: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2022-11-24 00:10 記者署名: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原文內容: 獨家床墊股!「床的世界」去年毛利率63% 超車台積電 2022-11-24 00:10 ▲「床的世界」去年毛利率63%超車台積電。(圖/記者陳依旻攝)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藝人家庭糾紛扯出無辜床墊,放眼上市櫃公司股票中,僅興櫃股「床的世界」(2938)擁有 相關題材,依照證交所公開資訊顯示,唯一一檔「床墊概念股」去年毛利率超過63%,超車 台積電,近3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4元,去年每股賺進5.7元,今年上半年EPS超過3元 以上,有望比去年表現更好。 攤開床的世界財報,歷年毛利率穩定落在60%,主要開支以行銷廣告費用居多,每股淨值29. 31元、股價40.95元,不過因為股本僅2.01億元,成交量偏低。 據了解,床的世界在2004年由現任董事長陳燕飛與總經理陳俊傑共同創辦,成立初期資本額 僅50萬元,18年來不斷成長,資本額已至2.1億元,2016年10月登錄興櫃,光是去年1年公司 產值就高達2.2億元,出產逾5482張床墊,去年毛利率63.93%,比台積電(2330)高,不過 營業成本僅3.02億元,遠低於台積電。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一張好床真的很重要,牽涉的事物真的太廣了。 https://youtu.be/La1jtTMYW1Q
在躺平類股中,奉行低成本主義是獲利關鍵。不然拖累品質與服務,就沒辦法躺著賺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9.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9250437.A.F83.html
lolic: 還真不知道這檔有股票 11/24 08:41
DDDDRR: 不就疫情行情 11/24 08:42
bruce20053: 興櫃股抬轎囉 11/24 08:42
aJan5566: 大S概念股嗎XD 11/24 08:42
addy7533967: 一堆人睡公園,床墊需求暴增 11/24 08:42
moonzone: 汪小菲表示:__ __ __ 11/24 08:43
Daikin: 原來床那麼好賺 11/24 08:43
maxboy06: 睡公園報紙包一包就好 11/24 08:43
lsgsl: 睡公園哪有床墊呢...塑化概念股帳篷遮雨實用些... 11/24 08:44
YukiTW: 有開發出上面有人滾床單,會發通知到APP的功能嗎? 11/24 08:44
jerrylin: 這汰換率那麼低的毛利不高就完蛋了 11/24 08:44
golover: 台灣家具跟牛奶大概也一樣排名世界貴 11/24 08:45
patrol: 睡公園只需要紙箱,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沒睡公園 11/24 08:46
fenix220: 躺平股 11/24 08:46
mmchen: 看賣床墊的一家一家開,利潤真的很高 11/24 08:47
littenVenus: XDDD 11/24 08:48
maxboy06: 台製床墊一堆賣的比席夢思還貴 11/24 08:48
aq2272353712: 成交量很低,固定的人丟來丟去 11/24 08:49
jeff79723: 床墊利潤高+1 11/24 08:49
allancool500: 低調 11/24 08:50
coolrock: 今天一根 11/24 08:51
tks9527: 可是這家床墊蠻便宜的 11/24 08:52
fisher6879: 這麼暴利難怪大家都在賣 11/24 08:52
tks9527: 疫情期間都在家,床比較快壞 11/24 08:53
Skydier: 乳膠在庫時間就是床墊的財富密碼 不要問 11/24 08:54
ohhhhhaha: 數字有夠怪,成本比營收高 11/24 08:55
jeff79723: 彈簧泡棉乳膠 11/24 08:56
if2: 大S概念股 11/24 08:57
eric61446: 台灣代理 床墊冷氣 家用品那個不盤 11/24 08:57
payneblue: S概念股 11/24 08:57
FoRTuNaTeR: 笑死XD 11/24 08:58
FoRTuNaTeR: 我昨天就一直在想《床♥世界》 11/24 08:59
doit3210: 床的世界賣東西都是用業務喊價,閒人勿入,宰羊宰 11/24 08:59
doit3210: 很大 11/24 08:59
BruceChen227: 汪: 11/24 09:03
sdhpipt: 床墊比這個賺錢的多得是 家具業是乘十的行業 11/24 09:09
bee5408: 好恐怖失眠的人越來越多了 11/24 09:14
samm3320: 都買德泰老k 11/24 09:14
SkySwimmer: 要被殺爆了 床墊瑟瑟發抖 11/24 09:16
heavenlyken: 我大學同學資工讀完就回去賣家具了 11/24 09:17
kltnlious: 躺平概念股? 11/24 09:18
lasma: 利潤六成!扣掉店租水電及人事成本,算個兩成吧,也 11/24 09:19
lasma: 就是床墊成本不到兩成,代表在那邊買一個二十萬的 11/24 09:19
lasma: 床墊,實際成本只要四萬!也太好賺! 11/24 09:19
rtoday: 利潤不高是要餓死喔,你一輩子買幾張? 11/24 09:22
tigerzz3: 這也行 11/24 09:23
leo3258: 躺平概念股 QQ 11/24 09:25
rongyaya: 賣給有錢人割 11/24 09:26
Andy5566: 對啊!除了搬家懶得帶走,還真的很少換床墊 11/24 09:27
howhow801122: 沙發跟床墊真的是高毛利 11/24 09:27
Andy5566: 要是利潤不高真的做不下去吧 11/24 09:27
eipduolc: 這東西跟成家有關係 11/24 09:29
eipduolc: 如果租屋的人越來越多,這東西利潤會下去 11/24 09:29
chpses: 小菲有買嗎 11/24 09:31
A80211ab: 家具本來利潤就抓很高 11/24 09:33
jay3u7218: 床的世界:最好多殺點床墊明天年一股賺一股 11/24 09:33
A80211ab: 更換率極低的商品 不高利潤怎麼生存 11/24 09:34
qa1122z: 睡公園紙箱概念股-1909榮成 11/24 09:34
jerrychuang: 難怪賣那麼貴 11/24 09:35
akway: 傢俱類就賣一天 吃一個月 11/24 09:38
kevin31a2: ...床這麼好賺喔 11/24 09:43
st88mm: 品質不好 11/24 09:44
YukiTW: 成家的人多才會好賺,大概只有新竹開店有利潤吧 11/24 09:44
ataky: 景氣太好了誰還在睡紙箱 沒有床墊好意思睡公園? 11/24 09:45
idernest: 只能說現在躺著賺的人真的很多 11/24 09:49
iiibbbmmm: 我在5347漲的時候就有發現這隻 11/24 09:50
jimsuda: 盤的世界 11/24 09:56
leoloveivy: 幹營業成本那麼低嗎,我看他都開在算鬧區的地方欸 11/24 09:58
leoloveivy: 賺爛了 11/24 09:58
nashQ: 時事梗xd 11/24 10:00
jordankuo: 這利潤超高,之前每年都會招待經銷商歐洲旅遊 11/24 10:00
gigi030507: 某間直銷生技 8成毛利率。屌打台積 11/24 10:06
mystage: 就跟化妝品一樣啊,主要都是行銷費用 11/24 10:08
mystage: 化妝品一罐成本20塊,賣你2000 11/24 10:09
AustinRivers: 護國神床 11/24 10:14
singking: 大家一張床都睡多久? 睡12年想換了 11/24 10:17
Alex663322: 老媽在這間工作,只能說不要小看賣床的利潤跟台灣人 11/24 10:20
Alex663322: 對床俱的需求 11/24 10:20
yehwang: 想起以前紐約唸書室友去搬回收床墊拿來當二手賣 11/24 10:22
magamanzero: 現代人壓力大 需要好床 很多都標榜客製服務 11/24 10:25
fatb: 家具蠻重要的 懂的就懂 11/24 10:26
linx210145: 阿公開家具行 最常說 床墊賣一賺一,好賺 11/24 10:27
iceonly: 躺平概念股 11/24 10:27
aegis43210: 你一生三分之一都在床上,寢具是絕不能省的 11/24 10:32
arnbition: 以為是美國品牌欸== 11/24 10:35
cgser: 睡公園也需要床 11/24 10:38
cjf7708: 1-2千萬的床 改成舖金條 應該也很好睡 11/24 10:44
WunoW: 很多傢具的毛利都很嚇人 11/24 10:51
WunoW: 我還看過傢具店全部一折出清 X的一折還有賺 很扯 11/24 10:52
WunoW: 我朋友在賣茶几 我聽到利潤也是嚇到吃手 = = 11/24 10:54
shi0520: 成本低 因為木材原料都在東南亞 以前是原料運進台灣 11/24 10:56
shi0520: 加工現在直接在當地設加工廠成本更低 11/24 10:56
peterkan: 眼鏡鏡框更高. 11/24 11:05
crasser: 這間品質爛也是出名的... 11/24 11:06
Tatsuya72: 話說我九月去買還遇到董娘在,一直推銷床和股票lol 11/24 11:14
JerryLian: 就靠一句人躺床時間這麼久 所以要買好一點 盤了多少 11/24 11:15
JerryLian: 人 包在裡面你也看不到什麼料 那種側邊開拉鏈給你看 11/24 11:15
JerryLian: 也可以偷料 偷沒拉鏈的另一邊 11/24 11:15
JerryLian: 床墊商品不管哪家真的要仔細研究再買 11/24 11:16
Tatsuya72: 台製床墊工都差不多哪有誰多差?一堆酸民自認專家 11/24 11:18
Tatsuya72: 請問仔細研究是能研究出什麼鬼?不都業務給的資訊 11/24 11:19
gary82gary: 這種不用售後不用保固的超好賺 11/24 11:22
schula: 求一張好睡又便宜的床,感謝~ 11/24 11:23
f204137: 原來今天出了新聞xd 股價還是死魚啊 持有多年了 11/24 11:23
f204137: 2938賺錢能力比6195更強 股價還更低 老神在在 11/24 11:24
flare321: 酷龍滾過的床 11/24 11:26
f204137: 床的世界通常下半年業績比上半年好 今年獲利可期 11/24 11:26
etop: %%概念股 11/24 11:31
lolicat: 一堆人睡公園應該是紙箱類股暴漲才對 11/24 11:33
capitalofz: 錢的世界 11/24 11:55
Baumgartner: 龍巖毛利80% 不過高層沒誠信 不敢買 11/24 11:57
GimO: 有夠貴 11/24 12:02
GimO: 太賺了吧 11/24 12:02
minimalin: 這家小心被宰 賣得比進口還貴 11/24 12:03
ntuooo: 你會贏 11/24 12:03
tanker: 床墊動不動上萬,裡面就彈簧矽膠,想也知道利潤非 11/24 12:10
tanker: 常可觀 11/24 12:10
ahw: 什麼時候推出[捉姦在床]智能床墊? 11/24 12:11
Kobe5210: 你很會 11/24 12:12
dai26: 那是去年,呵呵 11/24 12:20
clamperni: 床就是一種靠行銷的產品 11/24 12:22
Anyotw: 可是這家平價床墊耶…5000-20000那種 11/24 12:23
v560126: 原來有這檔股票 第一次知道 11/24 12:24
devilmanamon: 報出來就沒人要當盤子囉 11/24 12:24
fcuk9981: 這家賣東西很黑喔 11/24 12:28
enthusiastic: 定價都多個零給人殺價 11/24 12:29
jerrylin: 倒也不能說賣比國外貴就黑心 要看品質..... 11/24 12:30
jerrylin: 當然比進口便宜是會比較有誘因 11/24 12:30
TaiWeiT: 有上市嗎 11/24 12:32
sdhpipt: 床墊這種東西成本很低的啦 11/24 12:35
a28200266: 有跟上時事 11/24 12:42
Adrian: 不同產業毛利率放一起比 11/24 12:42
gio6619: 有跟得上時事XD 但不同產業比毛利率沒意義啊 11/24 12:47
dslite: 水貨真好賺 11/24 12:53
adwowcuthand: 還以為品牌有多大,廣告打還蠻兇的一年產值才2億-.- 11/24 13:04
adwowcuthand: ,一堆中小企業都屌打吧 11/24 13:04
summer08818: 這家哪裡貴了 一分錢一分貨而已 我是不會買 11/24 13:06
summer08818: 席夢思你去看毛利更爽吧XDD 11/24 13:07
Francix: 毛利很高,但討論的請先搞清楚營業成本及營業費用 11/24 13:07
Francix: 把營業費用算進營業成本去評論就不太對了 11/24 13:08
guanting886: 請加油 興櫃很久了 11/24 13:18
VPeace: 床墊枕頭真的要注意好好挑,每天都那麼長時間躺上面 11/24 13:21
iwilltry: 躺平概念股 11/24 13:22
ridodo: 垃圾記者真的很愛抄別人文章 11/24 13:29
ridodo: 別人昨天發文 今天馬上發布新聞 能不能自己稍微用點 11/24 13:31
ridodo: 腦自己找題材研究發表啊? 11/24 13:31
lucy9329n: 只能說部分MIT的床墊價格跟在純進口床墊後面 11/24 13:48
lucy9329n: 但是品質技術跟成本真的沒法比 11/24 13:48
iamgoat: 床真的很好賺 11/24 14:09
guowei616: 一年才做5000多張床 營收2億多 一張床平均4萬多 這 11/24 14:43
guowei616: 不算平價了吧 11/24 14:43
geniusw: 代表真的暴利 11/24 14:49
stupidboyu: 光是代理席夢思這支就爽賺了 .. 11/24 15:15
realbout: 準備抄底 11/24 15:23
lucy9329n: 席夢思在亞洲(遠東區)的代理權歸日本 11/24 15:25
lucy9329n: 非專賣店跟百貨櫃點都是水貨 11/24 15:25
sdhpipt: 席夢思本身都倒閉好多次了.... 11/24 15:32
jason88633: 床的世界真的爆爛又暴利,一堆店家比他好 11/24 15:32
bonaqabo: 一張床可以賺2萬 11/24 16:35
tsujishiori: 床墊和安全帽一樣都是暴利 11/24 17:35
rjie: 毛利是用來跟同業比的,軟體業一堆毛利9x%、營利率 11/24 18:36
rjie: 變負的不就很厲害 11/24 18:36
noyesray: 兒時看床店貼跳樓大拍賣 二十年後還沒倒 11/24 18:39
Winolf: 門外漢,產業的市場大小跟產品週轉率能比嗎? 如果 11/24 18:40
Winolf: 只看毛利率,那賣藥賣酒賣精品的毛利更高 11/24 18:40
ecbytesan: 最近家裡換了幾座該品牌的床墊 是真的滿不錯睡的 11/24 18:41
bigair888: 這是躺平概念股嗎 11/24 20:23
DiMammaMia: 這家評價記得很雷? 11/24 22:25
momo4571: 倉管跟展示空間要求這麼大,成交量又不高 11/25 10:15
ahuahala: 去年想換枕頭順便看了一下床墊也是想說這三小價錢, 11/26 08:15
ahuahala: 澳洲都沒這麼貴 11/26 08:15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Stock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