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標題
[新聞] 法人喊買貨櫃三雄 認為市場看法過於悲觀
作者 DrowningPool
時間 2022/01/14 14:40:10
人氣 推:56 噓:24 留言:112
分享給朋友
原文標題:運價指數持續創高,法人喊買貨櫃三雄,認為市場看法過於悲觀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Mbbv0X 發布時間:2022-1-14 原文內容: 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及萬海(2615)去年營收全都創新高,法人預期貨櫃三雄 去年獲利也都將創新高,隨著SCFI指數持續創新高,法人估市場對於貨櫃三雄今年獲利過 於悲觀,未來有機會大幅調升獲利預估,法人預期貨櫃三雄今年上半年獲利都將優於去年 同期;隨著塞港問題未解及2月1日馬士基等國際航商凍漲解除,加上預估5月美國長約換 價格,合約價將優於去年合約價,有利下半年獲利表現,法人喊買貨櫃三雄,貨櫃三雄今 (14)日盤中股價逆勢上漲。 法人表示,長榮日前公告12月營收522.25億元;2021第四季 淡季營收1,560億元,相較第三季旺季1,435 億元,還要高出125億元;宏遠推估長榮第四 季獲利超過第三季,法人預估長榮去年第四季單季EPS16元,創新高。 法人指出,市場對於2022年獲利預估過於悲觀,以去年第一季單季SCFI 指數2,782點,長 榮EPS約 6.75元;去年第二季單季SCFI指數3,240,長榮EPS 7.87元;去年第三季單季 SCFI指數4,281,長榮EPS 15元。法人表示,根據最新一期SCFI指數5,109,遠遠高於去年 第一季及第二季,加上馬士基、達飛、赫伯羅特,將在2022年2月1日終結運價凍漲;因應 美西碼頭工人換約,零售商可能在2022年上半年提前補貨,預估今年上半年獲利也將優於 去年同期。 不僅長榮,法人也指出,去年2021第三季單季SCFI指數4,281,陽明EPS 14.55元,2021第 四季單季SCFI指數4,670;2021年全年平均3,753。最新SCFI指數5,109比2021年全年平均 3,753,高36%。加上,目前中國及東南亞積極復工,推升貨量;預估在價量齊揚,陽明今 年上半年EPS會比去年同期至少高出10-15元。 至於萬海,法人也指出,去年第三季單季SCFI指數4,281,萬海EPS 14.57元;去年第四季 單季SCFI指數4,670;2021年全年平均3,753;最新SCFI指數5,109,比2021年全年平均 3,753,高出36%,隨著SCFI指數創歷史新高,加上,目前中國及東南亞積極復工,推升貨 量,受惠價量齊揚,預估萬海上半年稅後EPS會比去年同期至少高出10元。 法人認為,市場對於貨櫃三雄今年獲利過於保守,未來有上修空間,喊買貨櫃三雄。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本土(?)法人又來了 再度喊買三雄 但晚點讓我看一下今天的主力買賣超 我再考慮看看 嘻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42142414.A.281.html
fbiciamib123: 穩了 01/14 14:40
HCYPMGO: 宏遠? 01/14 14:40
wiwi951236: 穩了 01/14 14:40
ZZZ99770: 好的 賣卍海 01/14 14:41
※ 編輯: DrowningPool (218.32.44.219 臺灣), 01/14/2022 14:42:03
PPTmilktea: 來了 01/14 14:41
ohsexygirl: 從去年開始喊…. 01/14 14:41
A816: 確實是有點低估航運啦 但市場認同散戶做不了啥 順勢操作 01/14 14:41
ARKUE: 完惹 續跌 01/14 14:42
kevinchiang: 今天尾盤空爆長榮 01/14 14:42
jenchieh5: 早說嘛我看了一段才看到宏遠 01/14 14:42
zip00000: 什麼法人說清楚啊?不要是什麼社團法人航運同好會欸 01/14 14:42
trapt: 一篇一根 真的 01/14 14:42
copybrown: 買你媽 都破季線了才喊買 01/14 14:43
ohsexygirl: 跟散戶沒關係啊,法人打資金進來散戶就追了啦 01/14 14:43
iio: 宏遠你他媽的給我買阿 天天賣天天在那邊發報告看好 01/14 14:43
kenneth5210: 下週一出貨 嘻嘻 01/14 14:43
jonaswang01: 現金為王好嗎? 01/14 14:43
playoneLa: 扯一堆 先吃一些籌碼表達誠意吧~ 01/14 14:43
payneblue: 50億的都獲利了結了 宏遠你拉啊 01/14 14:44
f204137: 看宏遠報告不如買宏遠 01/14 14:44
CCC000: 會咬人的法人不會嗆市場好嗎 01/14 14:44
krezev: 背骨囡仔先買再說 01/14 14:44
qa1122z: 保螺是你? 01/14 14:45
hihi29: 法人 大戶都在賣 一直出報告叫散戶接刀 實在是蠻壞的 01/14 14:45
in771028zzz: 喔?寫出來了 01/14 14:45
nodnarb1027: 幹週一繼續跌 01/14 14:45
Waitaha: 賣榮求積 01/14 14:45
johnny7757: 我OK 你先買 90收 01/14 14:46
blackbrid: 往下繼續補票 01/14 14:46
copybrown: 阿明阿海季線站不上 還叫人買 等買給你測前低 再割一次 01/14 14:47
ericsonzhen: 宏遠? 01/14 14:47
a28200266: 宏遠賣完沒? 01/14 14:47
ZZZ99770: 便宜賣給我我OK哦 01/14 14:47
CCC000: 現在連哪家的法人都不敢寫了,真心虛 01/14 14:47
Ivogore: 宏遠:我還沒倒夠 01/14 14:48
alwaysalone: 不是寫宏遠了嗎...要酸也看一下吧... 01/14 14:48
CCC000: 我家巷口賣菜的法人也覺得股價悲劇 01/14 14:48
ltflame: 從去年喊到現在… 01/14 14:49
jason748: 又來 01/14 14:49
tigerzz3: 法人買破150 散戶大軍就會跟上了啦 加油 01/14 14:49
eddie2260: 宏遠自己這三天賣超快7000張 還敢喊啊 01/14 14:50
kuojames2580: 幹妳娘的法人先給我買上去300啊 01/14 14:50
fywei: 可以回答能爽多久嗎 01/14 14:51
qmei: 喊個雕自己不會買喔 01/14 14:51
zxcv75320: 悲觀還不是你們這些法人搞的,一直倒貨g8毛 01/14 14:51
hang520: 你自己買啊 01/14 14:52
pipi2: 法人連虎尾幫都贏不了是要拉去哪裡 01/14 14:53
a12838910: 那你要跟著買啊 上樑不正下樑歪 01/14 14:53
a12838910: 難怪c螺 不附單 就你法人嘴巴喊多 01/14 14:53
b08049456: 宏遠萬海昨天吃筍 喊給誰看 01/14 14:55
etop: 老喘長表示 01/14 14:55
tinkle: 宏遠推估EPS蠻準的,但股價就… 01/14 14:55
PCC2003: 邊喊邊出貨 01/14 14:56
yapot: 現在市場就是這樣,散戶如驚弓之鳥,你讓盤散掉了,要在喊 01/14 14:56
yapot: 回來 法人自己要先墊高才能吸引到人,不然捨前景營收 都沒 01/14 14:56
yapot: 驚喜,股價大幅上升才吸引人,正所謂三根長紅,散戶不請自 01/14 14:56
yapot: 來 01/14 14:56
olivewood: 宏遠你快跟力宏敢一樣惹,開始變渣男 01/14 14:57
nk10803: 玩壞才在靠北 7414 01/14 14:58
sumwind: 好不容易漲一次,又來 01/14 14:58
zxcvbnmnbvcx: 125已買進 謝謝抬轎 01/14 14:58
cheetahspeed: 出貨了 01/14 14:58
nbalook: 盤都是法人砸下來的 你現在才講市場不認同? 01/14 14:58
xxxg00w0: 出貨領現金紅包尼 01/14 14:59
SimleToMe: 有種拉過前高啊 01/14 15:03
jeremy1114: 乃哥圖支援一下 還不是都你們搞的 01/14 15:03
rahim: 法人麻煩你自己先All in再來喊好嘛 01/14 15:04
Boxun0404: 好的,禮拜一繼續出貨 01/14 15:04
ojh: 不就是被法人狂倒才導致市場悲觀的嗎 01/14 15:04
pushstut: 欸!我掛121比美林103高那麼多不來接-.- 01/14 15:04
DaDaDaLa: 海運我只信航海王 01/14 15:05
jceefailurer: 丸子三兄弟 01/14 15:05
jacky7294: 看這一面倒的罵聲...害我想在加碼了= = 01/14 15:06
kisweet999: 未看先猜下週一隔日沖出貨 01/14 15:06
bio2133: 悲觀還不是法人一直賣造成的恐慌 01/14 15:13
bcza245682: 又想割韭菜了 01/14 15:13
yuys: 真金白銀掏出來 01/14 15:15
JBourne: 宏遠上次出報告就倒貨了 01/14 15:17
snowdraught: 法人一直叫散戶接刀 01/14 15:23
rj486: EPS 16有考慮年終分紅進去嗎? 01/14 15:24
OXIIO: 操 喊啥小 喊了又不買 01/14 15:24
cleanx: 這法人指的是爛券商? 01/14 15:26
YLTYY: 買到噴三根。市場就會跟 01/14 15:27
siibouf: 囉嗦 先買到漲停再來喊價 01/14 15:28
iiqwer: 穩了 便宜船票又要來了 01/14 15:31
g0t24568: 幹你娘 不要再喊了啦 默默漲不好嗎 01/14 15:34
MediaPlayer: 只有ptt在悲觀吧,反正不管利多利空,推文先回咕嚕咕 01/14 15:35
MediaPlayer: 嚕就好 01/14 15:35
moyasi: 喊了一年從200喊到剩100 你怎麼不買 01/14 15:37
bolovema: 連阿榮跌停都等不到 01/14 15:37
ofpurity: 買到150 PTT散戶、早餐店阿姨就會進場了 01/14 15:39
pray: 出貨給他 01/14 15:39
s155260: 倒最兇就宏遠啦草 01/14 15:40
s155260: 力宏敢? 01/14 15:40
azhu: 翻譯:快來接啊 01/14 15:52
simo520: 長期而言,一年eps大概就20元。市場會適應運費,就像被動 01/14 16:03
simo520: 元件當年一樣。 01/14 16:03
simo520: 不可能再回到從前那樣子了,船公司都吃到甜頭了,那可能 01/14 16:05
simo520: 自己殺自己。看看雞排…. 01/14 16:05
simo520: 100附近真的可以撿些來放,陽明目前最超值。 01/14 16:06
castlewind: 目前航商 好像只有韓國HMM 為了國家戰略需要 要把船隊 01/14 16:07
castlewind: 運量翻倍 其餘大都沒有暴增運量的計畫 01/14 16:08
butts: 法人喊買?好的,明天馬上出貨! 01/14 16:13
uam: 力宏敢 宏遠敢嗎?全力做多買超航運阿 01/14 16:17
payneblue: 宏遠 你坐啊 01/14 16:21
poloneya: 有種用買的不要用喊的 01/14 17:10
Noobungas: 前一陣子跌成狗,怎不買高 01/14 17:57
kjy6665: 喊一喊自己又不買 01/14 19:41
ntuooo: 剛發現萬海外資買好多天了欸 01/14 20:32
walui: 宏遠今天賣600張,喊買是誰要買? 01/14 21:11
garlos: 宏遠買萬海啦 01/14 23:05
ohmayday: 都給你講,都送你賺 01/15 10:25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Stock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