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標題
[新聞] 央行臉書宣示:不會用升息對抗高房價
作者 Reewalker
時間 2021/09/23 17:32:36
人氣 推:203 噓:34 留言:352
分享給朋友
原文標題: 央行臉書宣示:不會用升息對抗高房價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5764473 發布時間: 2021-09-23 00:45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原文內容: 中央銀行明確宣示,不會用升息對抗高房價。央行在理監事會議召開前夕,於臉書粉絲專 頁上貼文指出,國際組織認為,以利率處理房價是大而不當(too blunt)的工具,國際 上曾以提高利率對抗高房價,結果以失敗收場的瑞典央行,可成借鏡。 央行將於今(23)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自去(2020)年12月、今年3月兩度加碼房市信 用管制後,本季是否再推新一波房市管制措施,市場屏息以待。此外,市場也關注,央行 總裁楊金龍對「陸版雷曼」恒大風暴、國內外通膨走勢,以及熱錢動向等議題的看法。 市場預料,聯準會將於今年底前啟動縮減購債計畫,對於台灣貨幣政策走向是否跟進調整 ,楊金龍先前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過去降息幅度、寬鬆程度都較有限,且通膨相 對溫和、經濟未達過熱程度,暗示本次央行理監事會,貼放利率將「連六凍」。 央行昨日於粉絲專頁上貼文指出,9月22日是全球最古老的瑞典央行的353歲生日。而瑞典 央行曾以提高利率對抗高房價,結果以失敗收場,印證國際組織認為,以利率處理房價是 大而不當(too blunt)的工具;瑞典央行也是採負利率政策的急先鋒,結果也是草率作 收、急著回到零利率,外界認為此證明負利率的副作用太大。 央行曾在報告中指出,以升息對抗資產泡沫的二次失敗實驗,包括20世紀的日本央行與21 世紀的瑞典央行。 2010年7月,瑞典央行為處理房價過高的風險,將政策利率從0.25%迅速調升至一年後的2% ,但通縮壓力遽升;2011年12月起,瑞典央行轉而降息救經濟。 1989年5月,為對抗資產泡沫,日本央行在18個月內調升政策利率3.5個百分點,戳破泡沫 、資產價格崩跌,但經濟也陷入困境;1991年7月,日本央行轉而一路降息,之後的央行 總裁更史無前例推出量化寬鬆(QE),即使如此,日本經濟仍陷入嚴重通縮。 金融圈人士認為,央行貼文與報告均顯示,用提高利率處理高房價問題,日本、瑞典殷鑑 不遠,台灣央行絕不會重蹈覆轍。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房價問題讓央行解決真的很怪, 明明應該是內政部、財政部先處理才對, 結果現在都把房價問題丟給央行。 -- 如何嘴砲 反駁對方的重點──◢◣確實指出人家論點的錯誤性 ψQSWEET 駁斥────── 用引言指出對方錯誤或矛盾的地方( 優質論文) 在嘴砲王 相反的觀點──◢████◣列出相反的論點並以事實當證據( 辯論社) 應該出現 矛盾────◢██████◣列出相反的論點但不加以證實( 論壇) 的元素 攻擊態度◢████████◣質疑對方的態度和口氣 ( 匿名版) 人身攻擊偏見▄▄▄▄▄▄▄▄▄▄▄攻擊身份和能耐幹你娘( 小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7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32389558.A.0E8.html
dai26: 笑死人XDDDDDDDDDDD 09/23 17:33
ntnuljg: 穩了 房市股市一起噴 09/23 17:33
stosto: 穩了 錢借起來 09/23 17:34
bj45566: 台灣是不可能升息的,預期之中 09/23 17:34
loveponpon: 本來就是央行的問題啊 利率那麼低 央行裝死裝到底 09/23 17:35
piliwu: 台灣的壓力在降息很明顯 09/23 17:35
piliwu: 利率已經被央行介入導致太高好嗎 09/23 17:35
ethan0419: 穩惹 09/23 17:36
leobook15941: 借錢炒房炒股翻身致富 09/23 17:36
iqqi4200: 因為本來就沒要對抗的意思 09/23 17:36
tctv2002: 房市噴噴 09/23 17:37
Zero0910: 自信一點 把"用升息"三個字拿掉 09/23 17:37
Lipraxde: 這意思是說不是房價太高,是你各位薪水太低? 09/23 17:37
Flyingheart: 讚啦 09/23 17:38
augustlio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9/23 17:39
wyytw: 怕得罪人吧 09/23 17:39
popxpopxpop: 所以央行變成執政黨騙選票用的工具人 09/23 17:41
jay123peter: 囤房 稅不課,房價根本掉不下來 09/23 17:41
krezev: 打房就是個假議題,祈禱對面飛彈射過來比較實在 09/23 17:41
candyrainbow: 噴 09/23 17:42
qilar: 要噴了 09/23 17:42
A816: 我家的房屋仲介買自己要賣的房子兩間 放不到一年直 09/23 17:42
A816: 接賺200w 炒三小股 炒房就好了啊 09/23 17:42
abjx: 大家可以炒房啦,房貸盡量貸 09/23 17:42
amhs: 央行:我不會升息喔~房價與我無關....呵呵 09/23 17:43
a28200266: 台灣點讚 09/23 17:43
peaceever: 沒在升息的啦 呵呵 09/23 17:43
vvnews: 看看這個政府XD 09/23 17:43
flycarb: 符合預期啊 匯率跟著美金走的 一貫政策 09/23 17:44
a0921387223: 好 繼續炒 09/23 17:44
k7539512: 噴爆 明天+300點 09/23 17:44
csgowen: 政府 09/23 17:45
nodnarb1027: 不會(用升息)對抗高房價 09/23 17:45
r30385: 本來就沒有要對抗☺ 09/23 17:45
fbtm: 利率那麼低,銀行到底要怎麼賺放貸利息啊 09/23 17:46
ms0344918: 房價要噴了 09/23 17:46
asubelieve: 爽上禮拜高雄剛買一間 09/23 17:46
xkso: 美國沒升 台灣哪會升 打房可以拿掉就好 09/23 17:46
asubelieve: 準備躺著數錢 09/23 17:46
xkso: 反正本來沒要打 特別提幹嘛 09/23 17:46
gm3252: “用升息”這三個字是多餘的 09/23 17:46
kougousei: 升息本來就不可能是只為了打房啊.... 09/23 17:47
in771028zzz: 寬鬆成這樣的年代沒房的真的慘 09/23 17:47
vava5566: eps40*9=? 09/23 17:48
papayapa2: 勇敢一點 "用升息" 這三個字拿掉 09/23 17:48
a125g: 股版不是人手一間房嗎 09/23 17:49
a125g: 打房股版會受到傷害最多 09/23 17:49
kougousei: 今天宣布加強信用管制 央行也沒放推啊... 09/23 17:49
jiusishuai: 中國打房成功 要不要借鏡一下? 09/23 17:50
yu1111116: 之前移去房市的錢不會回來了 怎麼上兩萬? 09/23 17:50
guowei616: 大家閒錢那麼多 哪可能升息 做夢去吧 09/23 17:50
kougousei: 整天要央行升息完全不管匯率等其他問題只想自己買 09/23 17:50
kougousei: 房(?)到底來股版幹嘛的 09/23 17:50
season2011: 幹你娘 09/23 17:50
shyshyan: 先救物價吧 房價管他去死 09/23 17:50
kougousei: 說要借鏡中國的有事嗎 ... 09/23 17:50
luche: 物價穩定很多年了 09/23 17:51
krezev: 不用多,先升個兩碼來看看多少人會去跳樓 09/23 17:51
bearian: 喊升息喊的跟什麼一樣,你不知道你住台灣嗎?真傻 09/23 17:52
redxon: 如果升兩碼就要跳樓 那表示槓桿開太高了 就去跳吧 09/23 17:52
guowei616: 路上隨便一個抓一個人存款都上百萬 股版的空手仔每 09/23 17:53
guowei616: 個閒錢都3~500萬甚至破千萬 還在幻想會升息 09/23 17:53
cutbear123: 繼續賺爛 09/23 17:53
ljsnonocat2: 不打房 也不應該任由房價飆漲 09/23 17:54
assian: 台灣有錢人真的很多... 09/23 17:54
billy56: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 政府會打房的錯覺了 XD 09/23 17:55
ljsnonocat2: 早晚會影響經濟的 09/23 17:55
elvis30901: 直接說不會對抗就好了 09/23 17:56
billy56: 房子是金融商品 是拿來做交易的 不是拿來住人 好嗎 09/23 17:56
kk0716: 穩了 房價穩噴了 第一線的豬公立委跟民意代表 身家 09/23 17:57
abbkg: 臉書 09/23 17:57
abbkg: 為何不面對大眾說清楚 09/23 17:57
kk0716: 都是一堆土地跟房產 會打房才有鬼 09/23 17:57
junnn: 各部會不壓房價 很棒 以前爸媽不努力的 現在後代會 09/23 17:57
junnn: 很可憐 09/23 17:57
qscxz: 房子蓋一堆 你真以為台灣人很多? 當然是炒房啊! 09/23 17:58
zakijudelo: 不愧是炒房政府 09/23 17:58
caio: 炒房PARTY繼續 09/23 18:00
apolloapollo: 火車頭 09/23 18:00
asubelieve: 幸好我爸媽夠努力 高雄台北各一棟上禮拜被我遊說超 09/23 18:01
asubelieve: 久終於在高雄又多買一棟 09/23 18:01
dorbi33fish: 這裡不是都說股票隨便買都漲更多?幹嘛壓房價 09/23 18:01
losage: 淦 09/23 18:01
nakinight: 升息打房 會更慘吧 09/23 18:02
letyouselfgo: 台灣的實質利率已經接近零了 09/23 18:02
downtoearth: 因為那是地圖兵器... 09/23 18:03
johnny1125bo: 現在房子多到真的不是拿來住人的了 09/23 18:03
downtoearth: 而且 房價本來就不是央行要解決的事 09/23 18:03
downtoearth: 有個東西叫公告地價 09/23 18:04
krezev: 房子本來就不是拿來住人的.... 09/23 18:04
misthide: 幫翻譯:不會對抗高房價 09/23 18:04
veter: 這樣買屁 09/23 18:04
junnn: 房子是賣給會賺錢的年輕人 09/23 18:05
detaulin: 民怨四起,政府還看不到就是了 09/23 18:06
tenghui: 意思就是「房價會繼續漲」 選我正解 09/23 18:07
f204137: 不升息沒有多意外 09/23 18:08
BMHSEA: 一下南韓失敗;一下瑞典失敗 都你的藉口 09/23 18:08
pcing0130: 跟著黨一起炒房 09/23 18:08
JuiFu617: 怎麼不從房屋稅加徵健保補充保費? 09/23 18:09
f204137: 未來就算升息 房價修正一樣有限 土地只會越陳越香 09/23 18:10
sad30000sad: 繼續鼓勵炒房阿,都不怕人民出來上街抗議 09/23 18:11
all035: 解決房價 全台清查 超過一人一戶加30%稅以上 09/23 18:11
baz06: 升息是要台幣飆到哪裡?進出口不用顧喔? 09/23 18:12
laidawn: 勇敢一點 "用升息" 這三個字拿掉 09/23 18:12
EQUP: 增加自己賺錢能力比較實際 這可是資本社會 09/23 18:12
all035: 用升息真的沒什麼意義 09/23 18:12
Homeparty: 房價至少再漲個6-8年沒問題 09/23 18:12
cosmite: 房價噴爆 09/23 18:13
a125g: 買了房的人之後就是反對升息 09/23 18:13
a125g: 唯一正解就是打不贏就加入 09/23 18:13
vKHip: 政府怎麼可能打房啦,別笑死人,該做事的不做,丟 09/23 18:14
vKHip: 給央行,廢到笑的垃圾政府 09/23 18:14
Nexpring: 哈哈哈,年輕人醒了沒 09/23 18:14
abiggun: 政府提示到這裡了 還不歐印買房 09/23 18:15
b0364864: 空手仔繼續喊房價崩崩 09/23 18:15
slayptter: 噴 09/23 18:15
a125g: 其實升息買不了房的一樣買不了房 因為股市崩崩跟利 09/23 18:18
a125g: 率高沒人想弄房貸 09/23 18:18
kimo2190: 請問有人房子想要虧欠賣嗎? 09/23 18:18
junnn: 政府不打房 少數魯蛇有民怨 打房大民怨 09/23 18:18
a125g: *更買不了房 09/23 18:18
k1222: 一堆空房 還能炒 偉哉央行 09/23 18:19
ck326: 這篇的股點在哪? 09/23 18:19
lasd: 房地產井噴 09/23 18:20
aa00788: 繼續炒房 開心到跳舞 09/23 18:20
venroxas: 趕快加入吧 09/23 18:20
ganbee: 建議西門町的房東們直接課重稅。 09/23 18:20
NowQmmmmmmmm: 又沒差就炒到亡國沒人可以打仗被中共接管就好了 09/23 18:21
jose777: 不會崩,除非戰爭,一起罵維尼罵到對岸打過來 09/23 18:21
ake1234: 升息房貸利率變高結果還是買不起 CC 09/23 18:22
smalmal: 央行們:我們的功能就是印紙跟降息而已 其它的我們 09/23 18:22
smalmal: 不管 09/23 18:22
castral: 央行開示,賣股歐印房產 09/23 18:22
family5566: 噓垃圾央行,垃圾資進黨 09/23 18:24
EXDes: 想炒房就說 屁話一堆 09/23 18:27
Lime5566: 股市萬七了還買不起房該檢討自己不是檢討政府... 09/23 18:28
Kelite: 台灣房地產是拿來炒的 住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09/23 18:30
event8114: 笑死人XD 09/23 18:30
heveninferno: 幻想會打房的都是沒房子的人吧 09/23 18:32
hotchick: 同事炒房一年賺幾百萬。還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09/23 18:32
kougousei: 說要上街的 你們搞居住正義遊行就是叫不出人呀w 09/23 18:33
heveninferno: 今天你有房產會希望政府課稅讓你資產蒸發一半? 09/23 18:33
hotchick: 我覺得政府也不會管 出生率只會越來越低 09/23 18:33
Jimmy030489: 年輕人倒一片 09/23 18:34
kougousei: 歐洲一堆生小孩發錢的出生率也1.幾啊 09/23 18:34
kougousei: 新加坡不是號稱居住正義出生率也跟台灣半斤八兩 09/23 18:35
kougousei: 想買房不用整天拿小孩當擋箭牌啦 09/23 18:35
caumu: 美國爸爸都還沒升 09/23 18:36
Eide: 笑殆XDDDD 09/23 18:36
neoa01: 有政府 好安心 09/23 18:38
m81000: 其實本來就不用升息,囤房稅會是非自用稅率調到爆炸 09/23 18:38
m81000: 高就可以了。 09/23 18:38
s4511981: 自信點,把『用升息』去掉。 09/23 18:39
Yogin: 炒房炒起來~要有錢就是要炒房 09/23 18:40
senma: 有些人就是不懂得拿送分題 09/23 18:42
mmchen: 意料中,經濟火車頭怎麼能垮 09/23 18:43
kkjjkkjj: 繼續炒房 09/23 18:43
kkjjkkjj: 這個央行真的很棒欸 09/23 18:43
ilovecat5566: 廢物 09/23 18:43
jen1121: 噴豹 09/23 18:44
wzmin: 多了“用升息”這三個字…… 09/23 18:47
krf08: 確實升息不合適,不過合適的稅制講都不敢 09/23 18:48
orange7986: 穩了,炒起來 09/23 18:48
akitohh: 請加税 錢用來蓋公宅 生小孩三個可以免費住 解決 09/23 18:48
akitohh: 生育率 09/23 18:48
surferblue: 繼續炒呀 09/23 18:49
A0908: 蒸蚌,直接承認不打算處理高房價 09/23 18:50
hduek153: 薪水漲的沒放假快 可憐 09/23 18:51
hduek153: *房價 09/23 18:51
jsie: 希望中共趕快打過來,大家一起死^^ 09/23 18:53
kougousei: 稅制本來就不干央行的事啊.... 09/23 18:55
ardenlee: 買不起就滾出台灣,自己投的怪誰 09/23 19:00
kobe30418: 笑死人 台灣央行一直都是爛 09/23 19:01
likekaito: 年輕人炸裂 被老人玩死^^ 09/23 19:02
lionghe: 開趴囉^^ 09/23 19:02
rosepink: 把最利的刀子丟地上 09/23 19:02
wrbdnombd: 穩了 50年房貸貸下去 09/23 19:02
jc761128: 派對繼續 哈哈哈 09/23 19:05
kis28519: 台灣央行太神啦! 09/23 19:06
alex00089: 噴 09/23 19:09
dedc: 我看買賣房也課一下二代健保好了 09/23 19:09
meowgy: 升息?國外熱錢進來,到時又叫台幣升值 09/23 19:09
CGDGAD: 央行的意思是,他們沒有打算要對抗高房價,你各位 09/23 19:11
CGDGAD: 有聽都沒有懂 09/23 19:11
AxelGod: 炒房罪魁禍首 ^^ 太棒了 09/23 19:12
brella: 搞屁啊 09/23 19:13
HydraGG: 留言 笑死 09/23 19:13
sunnyhung: 楠梓買3間了 09/23 19:13
Sammingy: 不打房也別讓房價飆漲阿 09/23 19:14
mb: 直接說帶頭炒房不只是更快 09/23 19:16
Stunish: 央行:房價乾我屁事 去問財政內政部 09/23 19:21
skizard: 讚 央行不會讓我們失望 09/23 19:22
liyahui: 這政府本來就沒有要對抗高房價啊 09/23 19:25
kmshy: 翻譯:政府不會檢討高房價 盡量炒 經濟火車頭耶 09/23 19:27
wald5566: 送分題 大家炒起來啊 09/23 19:28
kamichu: 房貸都是一般人在扛 誰敢升息 09/23 19:30
sika3: 不買高雄是傻蛋 09/23 19:30
a2006003: 不然來負利息啊 09/23 19:31
rickyshiter: 翻譯:不會對靠著高房價 09/23 19:31
hfhf: 爽!上週剛在楠梓買一房,困霸數急 09/23 19:31
rickyshiter: *對抗 09/23 19:31
springman: 還是期待各大強國一起升息,台灣跟著升就好。 09/23 19:32
CaTkinGG: 臉書治國 99fb 09/23 19:32
PeikangShin: 廢話 要讓房價降很簡單的 直接宣布台獨馬上變負資 09/23 19:33
PeikangShin: 產 09/23 19:33
PeikangShin: 其他手段都只是演戲而已啦 假議題吵那麼多年…… 09/23 19:34
windalso: 水啦 年輕人買不起房 一輩子租屋 真棒 09/23 19:36
nyami: 臉書放話 09/23 19:37
Adrian: 升息沒屁用啦,別忘了你的定存還有保險費都在間接幫 09/23 19:37
Adrian: 助炒房 09/23 19:37
roy0710: 用更兇狠的限貸來打 09/23 19:37
pickchu22001: 自信點,把用升息三個字拿掉. 09/23 19:39
ohohohya: 這是股版推文?沒人在用升息打房不是很基本的嗎 09/23 19:40
springman: 還是考慮房屋持有稅吧! 09/23 19:42
Jerry469: XDDDDDDD 09/23 19:42
ALACOOL: 一輩子買不起房了哭哭 09/23 19:43
CruiseTom: XD 09/23 19:44
sqt: 高雄 和台積電都很開心 09/23 19:45
cmh1017: 其實也不用管啦,反正不要生小孩當奴隸就好 09/23 19:48
Kobe5210: 對岸看了,很高興再數十年後就可以OOXX 09/23 19:50
CruiseTom: 台灣央行好像很好當 一直低利率就好 09/23 19:50
snowdraught: 希望中共來的可以投國民黨啊 09/23 19:50
guky: 換銀行股明天崩崩 09/23 19:50
englishboy: 看來打房在台灣任何政黨都是假議題,還不如跟現實妥 09/23 19:51
englishboy: 協貸個30年只繳利息,然後貸貸相傳讓銀行當自己房東 09/23 19:51
englishboy: 還比較實際。 09/23 19:51
iamhemry: 穩了,房市噴起來~ 09/23 19:53
TCSSH: 都沒人生小孩了 還炒 正常漲價沒意見但現在根本不是 09/23 19:53
simo520: 當然是降息,把泡泡一次灌破 09/23 19:53
CruiseTom: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台車方向是錯的 但因為很多人上車 09/23 19:54
CruiseTom: 了 只能繼續開 09/23 19:54
Petrovsky: 台灣央行專長是炒房 不是打房 09/23 19:55
pamying: 乾~營建股噴起來 09/23 19:55
FreedomTrail: 繼續放著爛嗎? 09/23 19:55
fattyeddie: 白話翻譯:繼續炒房囉!偉哉我們的政府 09/23 20:01
agoodjob: 期待滿手房產的人打房根本請鬼開藥單 09/23 20:06
DeapBlue: 根本不是升不升息的問題,政府有想要對抗高房價嗎? 09/23 20:11
jonaswang01: 炒房可以直接說,別拐彎 09/23 20:13
SaintsRow: 匯率控制國不意外 09/23 20:13
Jmsheep: 不會課稅 只會想辦法從別的地方拿進來 09/23 20:14
qw5526259: 房價漲翻天~~~ 09/23 20:21
qw5526259: 政府想不出方法~~~ 09/23 20:21
ja1295: 真的笑死 現在買不起房要怪自己 央行一直降息就好 09/23 20:23
boboholic: 爽喔 央行明示繼續開炒了 09/23 20:24
andy50814: 沒降息就不錯了 還嫌? 09/23 20:26
nildog: 本來就不是利率問題,馬時代2%還是漲翻了,囤房稅 09/23 20:27
nildog: 不加重沒用~ 09/23 20:27
sentiswab: 台灣有升息打房成功過,李登輝時期 09/23 20:29
bigpan: 炒房就是政府的政策 09/23 20:35
iamsosorry: 新的信用管制措施下來了 09/23 20:35
iamsosorry: 土地限制買賣這樣還炒房? 09/23 20:36
lizard30923: 真的會打到房的政策會推?我是覺得想太多XD 09/23 20:37
Cliffx: 暴漲 09/23 20:40
royerrick: 升息股匯房一起大刀砍的爛方法還一堆人挺 真是瘋了 09/23 20:41
gm3252: 當年2015限制比現在兇多了,還不是算炒房 09/23 20:41
a86476396: 未看先猜漁獲量爆滿 09/23 20:43
DustinFu: 政府表明要大家一起炒房炒高高 09/23 20:44
DustinFu: 經濟火車頭衝衝衝 09/23 20:45
sentiswab: 除了升息<其他管制都可以破解 09/23 20:45
ketter: 央行的工作本來就不是控制房價啊 09/23 20:46
rock168168: 別說央行打房了 繼續炒房 09/23 20:50
BIGETC: 自信一點 升息拿掉 09/23 20:53
monkeydpp: 央行的工作不是控制房價 是炒高房價呀 哈哈哈 09/23 20:57
roger2: 央行不可能升息了 房價炒起來 09/23 20:58
redspruce: 到底是股版還是八卦版......會以為升息可以壓房價?? 09/23 20:59
redspruce: ??? 09/23 20:59
WaterLengend: 央行=垃圾 09/23 21:00
happyman2015: 看看幾天前的房貸餘額沒有政府敢打房啦 現在政策就 09/23 21:04
happyman2015: 是凍漲 提高薪資所得~但房蟲看你不敢打就越敢炒, 09/23 21:04
happyman2015: 除非真的能有效凍漲,不然自爆遲早的事 09/23 21:04
kanehhh: 看看高雄房價跟航運股一樣 09/23 21:08
eknbz: 自信一點 把"用升息"三個字拿掉 09/23 21:12
wcc: 升息打房?建商把升息造成的成本上升,轉嫁給消費者 09/23 21:15
wcc: 這恐怕才是實際上會發生的事情 09/23 21:15
andan: 超廢! 有人叫你一次升息1%2%嗎? 做做樣子都不肯 09/23 21:16
nicayoung: 央行臉書宣示:不會(用升息)對抗高房價 09/23 21:17
HwaSIn: 現在房市厚,地點好的地方,屋主一個比一個貪心,而 09/23 21:17
HwaSIn: 且強硬,殺不下來 09/23 21:17
wekaytw: 貸起來貸起來 反正利息便宜 今年準備海撈一筆 政府 09/23 21:19
wekaytw: 送你錢不用? 09/23 21:19
HwaSIn: 我的目標社區,有投資客三個月前買1545萬,三個月後 09/23 21:19
HwaSIn: 的今天開1980萬,實拿要1850,而且還要代書仲介跟買 09/23 21:19
HwaSIn: 方配合他寫假合約成交價1650逃稅 09/23 21:19
mnb1234: 炒起來 真開心 09/23 21:20
forb9823018: 升息打防效率太差 影響層面太廣又不只房市 09/23 21:20
mnb1234: 還是中國打房有效率 09/23 21:21
vn513868: 幹 09/23 21:24
acecup: 沒有空屋稅,都是廢話 09/23 21:26
dnm08: 全球房價抑制都是央行的事,除了中國。 09/23 21:26
ab4daa: 經濟火車頭不能停 09/23 21:27
p580ir190: 笑死,房價再漲10趴 09/23 21:35
dangu4rmp: 當然不會升息 這才是打房有效的手段怎麼可以真的升 09/23 21:37
dangu4rmp: 息 09/23 21:37
Trybeer: 覺青繼續吠 09/23 21:42
beariscut: 塔綠班怎麼變少啦 09/23 21:44
jhun: 因為沒要對抗 09/23 21:47
carolgilbert: 房價漲5波 09/23 21:54
CruiseTom: 現在建商能囤那麼多地 很大原因就是利率低 賣房又好 09/23 21:55
CruiseTom: 賺 建商有恃無恐 09/23 21:55
CruiseTom: 升息建商的壓力遠比消費者高 09/23 21:56
CruiseTom: 只要升息 建商就被迫快售出建案 甚至賣地 09/23 21:56
CruiseTom: 賺現金減少財務壓力 09/23 21:57
XDdong: :) 09/23 22:00
akway: 升息降息要看世界趨勢阿 大家都升 你就要升 房市算 09/23 22:17
akway: 哪根蔥 09/23 22:17
p8331407: 國棟都說政府不敢得罪金主了哈哈 09/23 22:18
x58420: 噴噴噴 噴到怕 09/23 22:29
kendavid001: 笑死 央行帶頭 09/23 22:37
polo608: 影響經濟 09/23 22:43
hahahalalala: 大而不當 ?試一次就知道了啊 09/23 22:45
yun420179: 房地產火車頭啦 09/23 22:54
ohrring: 謝謝央行 歐印買房!!!!! 09/23 22:55
Albert0912: 讓我們先炒高雄 09/23 22:56
dannyer: 所以央行用了一個更好的方法,就是讓方價一直漲上去 09/23 23:12
asdfonly: 營建股每日成交量都好少 09/23 23:19
ots625: 這波房產不知又要翻幾倍 09/23 23:33
CCNCCN: 有明確指出嗎? 09/23 23:39
yiting428: 繼續炒 你們這些死老人下地獄看怎麼被炒 垃圾 09/23 23:45
kkchen: 高房價對台灣是好事.可以加速少子化.讓台灣不會過 09/23 23:45
kkchen: 擁擠... 09/23 23:45
facefear: QQ 09/23 23:54
WWIII: 央行 我幹你娘 09/24 00:12
pottr50911: 翻譯:還不夠高 09/24 00:20
babyMclaren: 日本又不是只有這個因果關係 09/24 00:36
e810211: 希望全台房價破一坪一百萬 09/24 00:39
Narcissuss: 排隊繼續 09/24 00:52
freekadze: 真的希望中共快打過來 台灣人就是垃圾人 09/24 01:18
BTR23: 就看幾年後台灣會被這些垃圾玩垮 09/24 01:59
CuLiZn56: 本來就沒有要打房啊啊☺☺ 09/24 01:59
kklighter: 不用寫用不用,台灣央行沒這功能 09/24 02:31
maxpeopleup: 政府本來就沒說要打房了XD 09/24 04:24
wallholla: 放棄抵抗? 09/24 06:36
wallholla: 其實看郊郊郊區挑年紀比你大的房子還是不貴啦的 09/24 06:37
ezmlzvu: 找理由而已,經濟歷史最好,利率卻處於最低,傻眼 09/24 06:38
oliveryu: 真的不演了的話請把泡泡吹大一點 炸掉也比較快 09/24 07:02
snake7222: 塔錄班:誓死捍衛建商炒房利益! 09/24 07:08
kopolo: 前幾天看房,9年級生都在買了 09/24 07:35
maiico: 炒房炒到底就是了 09/24 07:36
lincon818: 有政府 會炒房 09/24 08:11
grace132004: 這政府沒救了 09/24 08:13
iamaq18c: XDDDDD 09/24 08:20
jo7878: 炒房囉 09/24 08:21
washilan: 財團表示欣慰 09/24 10:08
washilan: 中共接管至少會控制房價 09/24 10:08
Justinchen: 爽!還好我買房了! 09/24 11:36
williamyen: 恆大要倒了,中共控制房價?拿命去換啦恭喜,要就快 09/24 14:53
williamyen: 遊過去別留下來。 09/24 14:53
hamaoka: 還不買爆 09/24 17:05
tinoooii: 政府自己就在做多,打房都假議題 09/24 18:20
ikaruh: 不處理就是繼續被綁架,更無法處理 09/24 20:00
vux: 穩了 政府不敢讓房地產倒 09/24 20:30
Dissociate96: 還有很多政策選項拉 09/25 12:22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Stock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