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標題
[新聞] 陽明跌破現價 杜金龍:海運業轉弱大警訊
作者 sim34
時間 2021/07/22 19:01:28
人氣 推:97 噓:14 留言:154
分享給朋友
原文標題:陽明跌破現價 杜金龍:海運業轉弱大警訊! 原文網址: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12835 發布時間:2021/07/22 18:29 原文: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陽明(2609)跌破現增價,是海運產業轉弱的重大警訊!資深 分析師杜金龍說,公司通常選在營運最好的時候辦理現金增資,之後營運轉淡、跌破現增 價者比比皆是,例如已經下市的東雲紡織、台東企銀,都是血淋淋的例子。 杜金龍回憶,他擔任大華投顧董事長時,南亞科(2408)三次都是在DRAM景氣較好的時候 辦現增,大華證券作為主辦券商,每次認購每次都套牢,承銷主管還被叫去罵不會訂價, 券商三次都是認賠停損,這成為證券業「南科一夢」的教案。 今日航運股對大盤成交佔比逾3成,是台股主流但不再強勢,杜金龍說,只是因價差大、 成交量大,海運淪為當沖天堂。以海運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來看,目前股價距最高點跌 幅4成左右,依據黃金切割率,股價跌到0.382倍後出現反彈是慣性,因此航海王股價見紅 絕不是轉多的徵兆。 杜金龍說,股票在空頭或多頭,看股價對消息反應就知道,在產業走強時,公司開法說會 或市場有一點點利多,股價立刻強漲而股價弱勢時,「法說會變法會」,長榮、萬海、 陽明股東會高層講話,還被嫌「語氣不夠堅定」。 杜金龍更提醒,隨疫苗開打解封利多淡化,政府護盤不如疫情嚴峻時積極;而外資近來都 是短線進出,這時候一定要看清台股強勢格局不再。如果想要操作海運股,切記買高賣低 心得: 沒人在乎 都沒差了 隨便啦 人都跑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43.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26951690.A.019.html
cssula: 8707/22 19:02
HotMike: 終於等到你了 明天航運開始噴 07/22 19:02
ojh: 這是在暗示陽明會崩到下市嗎 07/22 19:03
nanako81240: 國巨腰斬一個多月 航運幾乎腰斬才半個月 有夠快 07/22 19:03
TingTT: 明天繼續人踩人,股價230崩到6007/22 19:03
nicesony: 訊號來了!07/22 19:03
robinson: 終於開始有利空新聞了 放心了 07/22 19:04
santein: 看到這篇 我就放心了:) 07/22 19:04
qa1122z: 這種幹話窩也會講,垃圾廢文07/22 19:04
tracyyu: 他是反指標07/22 19:04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89099703.A.745.html
dos01: 原來南科一夢就是他 顆顆 07/22 19:04
ccmacker: 杜大師開示,穩了!明天海運噴噴07/22 19:04
phz100: 明天掛跌停漲停出 穩07/22 19:05
b14921447: 陽明之前快倒都有政府救,怎會下市07/22 19:05
phz100: 跌停買07/22 19:05
wu10200512: 一篇彈1% 再來多一點07/22 19:05
wantzzz: 最後一句話 切記買高賣低?07/22 19:05
fall781254: 海事會,害怕07/22 19:05
pipi2: 現在就是牆倒眾人推,昨天出貨台也在落井下石07/22 19:05
blue6308: 跌停了別在說了……07/22 19:06
dos01: 等等 突然發現 為什麼要買高賣低 這樣會賺嗎?07/22 19:06
CTjoey: 好的 切記買高賣低07/22 19:06
kkkuccu: 崩回10塊 不要不信 07/22 19:06
kbytchen: 買高賣低 笑死 07/22 19:06
※ 編輯: sim34 (1.171.143.250 臺灣), 07/22/2021 19:07:36
zick8932511: 穩了07/22 19:06
diefish0620: 航運見紅空,股市致富密碼07/22 19:06
xiaoyao: 利空新聞多一點 07/22 19:06
hsnutah: 買高賣低 賠錢好簡單~ 07/22 19:07
CptHippo56: 拿Fibonacci來套很好笑餒07/22 19:07
jeff021044: 好買高賣低 買230賣15007/22 19:07
Jimmy030489: 下一個航海王是? 杜金龍:長榮後勢充滿想像07/22 19:07
oheday: 買高賣低是哪招 07/22 19:07
lyria: 最後一句「如果想要操作海運股,切記買高賣低」,07/22 19:07
lyria: 我是否看錯了什麼?07/22 19:07
acgotaku: 老謝換你了,拜託出來講一下 航運要噴剩你補刀07/22 19:07
a125g: 最後一句話笑死07/22 19:07
vbhero: 切忌07/22 19:07
可能真的是「切忌買高賣低」注音打字沒選好
manbest: 買高賣低…07/22 19:07
Jimmy030489: 主力造浪航海王翻船 杜金龍:水手快跑07/22 19:08
e44444: XD07/22 19:08
nalsonwang: 買高賣低 wtf07/22 19:08
aegis80728: 穩了 利空消息不斷07/22 19:09
af2486: 如果想要操作海運股,切記買高賣低。 07/22 19:10
stlinman: 金龍太古意了! 說實話有人不愛聽! 07/22 19:10
thetakerone: 感謝信心加持07/22 19:10
kline: Po航運版07/22 19:10
getx105: 學到了,買高賣低才會賺!!!07/22 19:10
panzerbug: 讚 07/22 19:11
vodkalime607: 7/9 這人有說 當時是航運的頭部啊~ 07/22 19:11
jerry8148: 訊號來了 現金準備好!!07/22 19:11
d8917936: 明天做多航運了 感謝加持07/22 19:11
garlos: 穩了 連續利空新聞07/22 19:11
stlinman: 買高賣低(只能追上漲,跌就要賣,不能抄底的意思啦) 07/22 19:12
steel: 阿明要倒也是拿各位的稅金來救啊07/22 19:12
hkh0117: 穩了07/22 19:13
kenbo: 現在買航運的確只能買高賣低沒毛病07/22 19:13
ninaman: 這圖蠻漂亮的07/22 19:13
※ 編輯: sim34 (1.171.143.250 臺灣), 07/22/2021 19:15:22
tokeep: 各位學著點,記住買高賣低07/22 19:13
w6523520: 謝謝 99現股07/22 19:14
CLucci: 啊哈哈 又是他,這人話一出,明天空軍要瑟瑟發抖了07/22 19:14
Homeparty: 穩了07/22 19:14
seysem: 明天就反彈了07/22 19:15
TaiWeiT: 老師是三小啊,買下去07/22 19:16
wantzzz: 本文已經改成賣高買低了 看來有在關注ptt 07/22 19:16
下次要存好圖檔 後面整段刪掉了
fdkevin: 切記不等於切忌07/22 19:16
RG5678: 謝謝07/22 19:17
stlinman: 記者偷偷改過?!07/22 19:17
app325: 謝了 終於看到曙光 07/22 19:17
SKY3064: 買高賣低 07/22 19:17
klpou: 咕嚕 99咕嚕 我咕嚕咕嚕07/22 19:17
alicet: 謝謝杜老爺,準備破前高07/22 19:18
ken123: 終於07/22 19:18
jack0216: 說不定0.5才彈啊 07/22 19:18
senma: 我一直都買高賣低07/22 19:18
※ 編輯: sim34 (1.171.143.250 臺灣), 07/22/2021 19:21:21
soundwin: 明天站穩148.5要噴了07/22 19:19
ganbee: 南亞科那股價我也看不懂,難怪會被說不會定價。07/22 19:20
fanter77: 水手看著手上損益30%的股票說看到這篇就放心了07/22 19:20
cloud701002: 看到這篇就知道有多少人被航運股套07/22 19:20
TingTT: 看上面推文就知道一堆人還在船上,那就繼續跌07/22 19:20
r2394319: 謝啦 還好今天進場了07/22 19:21
cloud701002: 如果成本低不跑的水手表示你自己對於股票下殺也是沒07/22 19:21
cloud701002: 什麼對策07/22 19:21
capirex: 要彈了07/22 19:21
TingTT: 要跌到一堆人變航酸才會漲 07/22 19:21
a0921387223: 好窩07/22 19:21
※ 編輯: sim34 (1.171.143.250 臺灣), 07/22/2021 19:22:58
ajkofqq: 買高 好07/22 19:22
kyorock: 準備破底翻囉07/22 19:22
useit: 馬後炮 07/22 19:22
apolloapollo: 穩了 07/22 19:22
fbiciamib123: 看跌說跌 穩了07/22 19:22
wantzzz: 陳柔蓁你怎麼把杜老師操作航運股的心法刪掉了07/22 19:24
lovingbase: 一個月前寫這篇 屌 ! 現在誰不知道?07/22 19:24
stlinman: 陳柔蓁記者杜老師的"買高賣低"才是精華啊!刪了可惜! 07/22 19:26
頁存庫頁 https://i.imgur.com/L1a34Yd.jpg
Atwo: T日就在明天07/22 19:26
ttosgion: 他到底在講什麼?他自己有校稿嗎07/22 19:27
TP62842UL3: 多一點利空 拜託07/22 19:27
Godplay: 黃金比例燒賣07/22 19:28
ntuooo: 不想說了07/22 19:28
Atwo: 哲哲這次還會抓反轉進場嗎07/22 19:29
claude3: 難得一個講實話的07/22 19:29
※ 編輯: sim34 (1.171.143.250 臺灣), 07/22/2021 19:31:09
Aasta6431: 是他喔 好喔 放心了 07/22 19:30
piyieen: 致富密碼:勿買高賣低 07/22 19:31
NPC0214: 最後一行怎麼怪怪的:D 07/22 19:33
ARTORIA: 老鬼永遠只會馬後炮 07/22 19:33
abel0201: 切忌,沒選字 不過也是廢話一句 07/22 19:35
godaa: 切記還是切忌有差別的 07/22 19:36
kid1a2b3c4d: 穩了 07/22 19:36
as80110680: 水手最後的浮木 07/22 19:36
DORAQMON: 這還要分析嗎?? 07/22 19:37
dodoro1: .. 07/22 19:37
dodoro1: 丸子 07/22 19:37
WAXNSIM: 謝金河的好朋友 07/22 19:37
b18902040: 都跌多少才開始說轉弱 07/22 19:39
BusterWu: 看漲説漲 看跌說跌 分析好簡單 07/22 19:39
fjtc12: 噴 07/22 19:40
RanceTsai: 終於等到你 明天漲停 07/22 19:41
Trybeer: 都跌40%了還需要你講才看的出來嗎 07/22 19:41
ichero01: 廢波難吸轉折 07/22 19:41
losage: 忌和記,一個股神一個韭菜。 07/22 19:44
Bris: 謝謝大師開示 07/22 19:48
cgnave: 棒球我挺胡金龍,國樂我聽溫金龍,轉折我只信杜金龍 07/22 19:48
haunt11: 幹 07/22 19:48
brella: 進場囉 07/22 19:50
champion0922: 噴 07/22 19:58
jasontake: 忌啦,笑死 07/22 19:58
AGODC: 航運最後一段是每天漲停的上來,用跌停殺下去不是剛 07/22 20:00
AGODC: 好? 07/22 20:00
jvor0719: 切記買高賣低 07/22 20:02
a2712802: 這樣的新聞出來,航運穩了 07/22 20:05
othen: 我信了 07/22 20:07
lplplplp: 同等卷賣高卷買低嗎 07/22 20:09
iamthebest08: 希望這是訊號 07/22 20:09
dodoro1: 都跌多少才開始說轉弱 07/22 20:09
pastrolia: 南‘柯’一夢 07/22 20:11
leo3258: 哲哲 也看好進場時機 QQ 07/22 20:12
herculus6502: 丸 07/22 20:12
imrbo: 穩了 謝謝大師開示 07/22 20:19
KnightLee: 終於等到訊號了 07/22 20:20
Tsukasa0320: 噴 07/22 20:26
yuai9111: 訊號來了 噴噴噴!!! 07/22 20:32
wrbdnombd: 終於說中了 會員收好收滿 07/22 20:50
awcd30010: 收到打收到 07/22 20:59
Albert0912: 這話太直 水手聽不下去 07/22 21:02
cleanx: 去年會大崩盤,崩了沒? 07/22 21:08
davidhsu: 明天開盤馬上all in…. 07/22 21:11
karate: 好啦,明天再一根跌停 07/22 21:13
HaHaPoint: 切記買高賣低.... 還用你說 07/22 21:14
cphe: 這根本講廢話… 07/22 21:22
Drchairman: 利空出盡 要彈了 07/22 21:36
johnny5210: 笑死海運轉弱??去問一下現場櫃有多難訂好嗎 07/22 23:05
pkuer: 穩! 07/23 01:47
Louis3688: 有冥有推 07/23 02:29
iamaq18c: 結果今天要彈了 07/23 08:46
u87803170: 這樣是不是穩了? 07/23 09:22
分享給朋友
近期熱門文章
Stock熱門文章